日媒:美航母借「佯攻」朝鮮 鎖定打擊目標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美國航母和核潛艇日前已陸續部署到朝鮮半島近海,此前美航母的行蹤扑朔迷離,外界眾說云云。近日,日媒披露,美航母擺烏龍是計謀,借「佯攻」促使朝鮮進行戰備部署,以此探明朝鮮地下設施,鎖定了真正該打擊的目標。

4月8日,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在聲明中說,「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將離開新加坡,前往西太平洋,應對朝鮮的挑釁。13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說:「我可以告訴你,我們正派出一支無敵艦隊,非常強大。我們有潛艇,非常強大,比航母還強大。」

外界認為,美國這種部署是對平壤導彈試射的回應,同時也是阻嚇朝鮮即將進行的核試驗。

觀察發現,面對美國公布的這一重大軍事舉措,朝鮮判斷「美朝軍事衝突一觸即發」,立即進入了臨戰狀態。

但幾天之後,有媒體報導,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14日才通過爪哇與蘇門答臘之間的巽他海峽,也就是說,打擊群已抵達朝鮮海域的說法並不成立,以美國海軍宣布的打擊群最快時速約55.2公里計算,打擊群還需4至5天才能駛抵朝鮮半島。此消息一出,輿論嘩然。

有分析人士說,美軍虛張聲勢,打了一場心理戰,看來起了作用,朝鮮沒敢進行核試驗。

對於美航母此次烏龍事件,5月18日,日媒援引多位安全方麵人士透露的信息稱,美軍製造一個把航母戰鬥群派往朝鮮半島海域的假象,是為了仔細觀察朝鮮動作的虛實。可以說通過卡爾•文森號的假動作贏得了時間,為精確打擊朝鮮的重要設施做好了準備。

日媒報導稱,據說當時朝鮮將完全不同於通常演習的物資和要員送到地下設施,出現大量在非常時期才使用的無線電通信。而美軍正好利用這個時機進行仔細觀察,按照地下設施物資出入的多少等,鎖定了真正該打擊的目標。

目前,美國已基本完成對朝鮮的軍事包圍網。預計300枚巡航導彈已經瞄準朝鮮的地下設施等,一旦朝鮮越過「紅線(觸發軍事行動的底線)」,馬上就能行動。

日媒稱,如果朝鮮決定進行第6次核試驗或發射遠程洲際彈道導彈(ICBM),就面臨著美軍突襲的可能。

日本一名安保人士稱:「美軍認為這是摧毀無節制批量生產核彈的朝鮮核計劃的最後機會」。美軍將發射巡航導彈打擊朝鮮的核試驗場、鈾濃縮設施、隱蔽移動發射架的隧道等。預計發射的巡航導彈的數量達300枚,是打擊敘利亞所用導彈的5倍。

這位人士聲稱,打擊行動的主力將是美國海軍。改進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4月25日已現身於韓國南海岸。每艘潛艇可發射約150枚巡航導彈。

該人士還表示,核潛艇的位置情報原本是絕密信息,但此次卻特意公開,意在對朝鮮進行強烈牽制。

報導稱,5月16日在日本橫須賀結束定期檢修的「羅納德•里根」號航母日前已出港,再加上卡爾•文森號,這兩個航母戰鬥群,可以確保足夠數量的巡航導彈。

另外,美軍還考慮從美國本土和駐日美軍基地出動戰略轟炸機進行空襲。美軍很可能使用可摧毀地下設施的大型空爆炸彈(MOAB),摧毀位於平壤北部的朝鮮軍隊司令部,美國推測金正恩可能在這裡進行指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