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獎牌不易拿 擊劍姐妹花講述苦與樂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現居住在休斯頓的赫爾利姐妹,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得擊劍女子團體銳劍銅牌,現在正在為東京奧運作準備。近日,本台採訪到了這一對姐妹花,一起來聽一聽她們充滿酸甜苦辣的心路歷程。

兩人出生於擊劍世家,從小訓練,不到十歲就開始參加各項比賽。

奧運銅牌得主考特妮·赫爾利:「大概我七八歲,姐姐八九歲時,就開始參加比賽。我們從那時起從事擊劍,分別在12歲和10歲的時候拿到國家獎牌。14歲之後,拿世界學員、世界青年錦標賽獎牌。我們在倫敦奧運一起拿到銅牌,那時最開心了。我們是團隊比賽,所以我和姐姐一起,都拿到了銅牌。」

要贏得這樣的成績並不容易,她們經常會一週訓練六天,每天五個小時,考特妮笑稱,別人去體育館是休閑娛樂,她則是去工作,這讓每天起床都變得非常困難。另外,在擊劍運動中,失敗是常有的事,她們要不斷克服心理障礙。

奧運銅牌得主考特妮·赫爾利:「你經常擊劍,大多時候會輸,這不少見,比賽中很難贏。以擊劍為職業,你不得不承受很多失敗,去問每個人,輸的都比贏的多。」

作為一對在擊劍領域成績斐然的姐妹花,兩人也曾經互相攀比,但最終還是和好如初。

奧運銅牌得主凱利·赫爾利:「我大她兩歲半,總是更好,因為更強更壯,然後考特妮越來越好,我記得第一次正式輸給她,我非常生氣,我們爭吵不休,互相爭鬥,太糟糕了。」

後來兩姐妹分開了一段時間,重新相聚的時候,情況好轉了。

奧運銅牌得主凱利·赫爾利:「一切變好了,我們學會成為團隊,現在我們是團隊了。有時我希望她能贏,勝於自己贏。在里約奧運,我們幾乎同時比賽,她就在我前邊,我無法觀看她的比賽,因為熱身室裡沒有電視。我知道她就在外邊進行奧運比賽,我竟不能觀看,我變得瘋狂,壓力很大,來回走,來回走,我沒法觀看,我太想讓她贏了。」

姐姐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有可能是她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希望在之後完成自己的醫學學業。為了能夠代表美國出席奧運,兩姐妹正在加緊訓練,並參加各項比賽。

赫爾利姐妹與Geva教練:「東京,我們來了!」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