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後首次外訪 9天5國首站沙特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開啟了上任以來的首次出國訪問,在九天的行程中,他計劃在5個國家停留。連日來,川普接連被美國媒體爆料,遭遇政治窘境。這次出訪,外界也在密切關注川普是否能贏得亮眼成績,為自己取得政治加分。

美國總統上任後的首次出訪,通常是走上世界舞台,向政治領袖們介紹自己,政治風險較低。

特別是自里根總統以來,歷任總統都把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作為首次出訪的對象,為以後的外交訪問「熱身」。

川普與前幾任總統都不一樣,首次出訪的第一站,就選擇了政治形勢最複雜的區域之一:中東地區。

美國總統川普:「我把美國人的安全、安保和利益放為優先,我會鞏固既有盟國關係,並尋求新的合作夥伴。」

川普將首先訪問中東的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接著,他將到訪歐洲,在梵蒂岡停留。以上三個國家也同時是三個不同的世界宗教中心。白宮表示,川普將成為首位造訪三個宗教聖地的在任總統。

隨後,川普會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參加第28屆北約峰會,並將最後前往義大利的西西里島 ,出席於5月26和27號舉行的第43屆七國峰會。

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歐洲項目總監Heather Conley:「這實際上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行程。通常,總統們都會等到深入了解中東局勢後(再去),因為太具挑戰。」

在出訪首站沙特阿拉伯,川普將和十幾名阿拉伯國家的領袖會面,並將發表一場對伊斯蘭世界的演說。據美聯社報導,川普政府將指出極端伊斯蘭主義的嚴重性,並希望重新設定美國與阿拉伯國家的關係。

近東政策華盛頓研究院海灣和能源項目總監Simon Henderson:「沙特很高興。他們需要美國的安全保障。他們對前總統奧巴馬很失望,因為他親伊朗而不是他們。」

而在以色列,川普將不僅與該國總理內塔尼亞胡見面,還將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面。此外,當地極具宗教象徵意義的聖殿西牆,又稱「哭牆」,也在川普的計劃行程之中。

本次出國訪問,第一夫人梅拉妮婭,同為總統顧問的大女兒和大女婿,首席策略顧問斯蒂夫·巴農 ,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等多名白宮重要人員與川普同行。而副總統彭斯與總統顧問康威則留在美國,坐鎮華府。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