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也淪「燒煤船」?柴油發動機測試黑煙不小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日前,中國大陸網路上傳出中國001A型航空母艦上冒出黑煙的圖片。中國網民猜測該航母可能正在測試柴油動力引擎,同時有不少網民聯想到俄羅斯航母去年開往敘利亞時,一路冒黑煙被嘲笑為「燒煤船」的往事,並疑001A冒黑煙是否意味著它的發動機或燃油質量不過關。

中國網路社交媒體上5月18日傳出的圖片顯示,號稱「國之重器」的「001A」型國產航空母艦正在冒黑煙。中國網友紛紛猜測,這艘航母正在測試其柴油動力引擎,可能即將下海試航。

有不少網友聯想到去年10月,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號航母航行時黑煙滾滾的事件,質疑「001A」型航母會否也淪為「燒煤船」


中國大陸網路上傳出中國001A型航空母艦上冒出黑煙的圖片,網友質疑其發動機或燃油質量不過關。(網絡圖片)

2016年10月中下旬,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在開往敘利亞的時,一路上冒出滾滾的黑煙,幾乎蔽整了其整個艦體。歐美的媒體曝光了相關圖片後,引發網路輿論熱潮,人們嘲笑這艘老舊的航母是「不用雷達就能發現的航母」。還有網民發表評論說,普京總統雖然想藉此展示軍力,不料卻洩露了俄羅斯的真實國情。

俄航母濃煙滾滾的場景甚至連俄國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有俄國網民用俄國的著名油畫做了一張ps的圖片,來諷刺這艘航母是一艘需要「縴夫」拖著走的「燒煤船」。


有俄國網民用俄國的著名油畫做了一張ps的圖片來諷刺黑煙滾滾的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美國之音)

外界分析,航空母艦冒出這麼濃烈的黑煙,意味著這艘軍艦太老化,缺乏保養,而且其發動機使用的燃油品質也太差。

針對「001A」型航母冒黑煙事件,中國網路社交媒體上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調侃稱,中共航母是俄羅斯航母的姊妹艦,俄羅斯航母的尷尬也就是中共航母的問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