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汽車撞人嫌: 作案前嗑藥K2 曾坐牢2月 嗜毒酗酒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5月18日,美國時代廣場汽車撞人案的兇嫌、26歲的Richard Rojas經初步檢測發現,並沒有喝酒,毒品檢測結果目前仍未得出,但他自己說服用了複合大麻和PCP兩種毒品。他表示出現幻聽,希望警察擊斃他。目前他仍被收監,週五第一次出庭

羅哈斯(Richard Rojas)5月18日中午,開始棕紅色的本田雅閣汽車,在紐約時代廣場逆行衝上人行道,撞死18歲的密歇根州遊客Alyssa Elsman,撞傷另外22人。

拘捕中,羅哈斯一度襲警。被收監後,警方送他到精神病院接受檢查,也對其進行了酒精和毒品檢查,顯示他沒有喝酒,疑似服毒,但毒品種類需要等待檢測結果。

羅哈斯自己說,他服用了複合大麻(synthetic marijuana)和一種可以致幻的毒品PCP,在案發時出現幻聽,所以一度希望警察開槍打死他。不少媒體報導引述羅哈斯對警察說的話:「你們本應該朝我開槍的。我希望殺了他們。」


5月19日,在紐約時代廣場開車撞人的羅哈斯首次
出庭,他案發時沒有喝酒,他自己說嗑了大麻和PCP兩種毒品。(每日郵報網頁截圖)

羅哈斯被捕的視頻和照片公布後,鄰居、朋友很快認出了他,並紛紛介紹他的情況,表示他最近幾年不太好。羅哈斯2011年參軍,在海軍,他頻頻觸犯紀律,一度被關押在海軍監獄2個月,最終因違反紀律而被開除。

美聯社報導,2014年從海軍返回紐約布朗克斯區母親家後,朋友們發現羅哈斯變了,常常酗酒,吸食大麻,愛說:「陰謀、惡魔、魔鬼」等字樣。

一週前,羅哈斯曾經被捕,原因是他持刀威脅一名男性證人,並問他:「你覺得安全嗎?」他當時稱,他懷疑這名男子試圖偷他的身分證。


5月18日,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居民羅哈斯在時代廣場開車撞人,導致1死22傷。(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羅哈斯分別在2008年和2015年分別在皇后區和曼哈頓兩次因酒駕被捕。

現在羅哈斯被拒絕保釋,並安排了週五(5月19日)在曼哈頓法庭第一次過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