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選 魯哈尼競連任 外交受關注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週五,伊朗民眾投票,選出新的國家領導人。呼声最高的两位候选人,溫和派的现任總統魯哈尼与保守派的萊希,竞争激烈。

週五,投票站外,選民排起長隊,投票選出他們中意的伊朗新一屆領導人。

伊朗選民AKBARIPOOR:「我很高興,希望選舉如願以償,讓伊朗國民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末。」

伊朗選民NARGES BEHZADI:「我期望新總統延續過去四年的政策,改善並完成前政府已經開始做的事,兌現其承諾。」

據報導,這次伊朗大選,有五千多萬選民投票。

目前競爭最激烈的兩位候選人是現任總統、溫和派的魯哈尼和保守派的萊希,新總統很可能在他們兩人之間產生。

魯哈尼因2015年與西方六國簽署核協議,使伊朗擺脫了主要經濟制裁。但反對派批評,伊朗銀行和金融服務業仍受制裁。

保守派萊希強調經濟發展,承諾創造數百萬就業,解決12.7%的失業率問題。

伊朗實行穆斯林「政教合一的共和制」,傳統上與美國對立,新總統的外交政策,不僅決定其與美國的未來關係,還將牽動中東地區局勢,影響敘利亞內戰、以巴衝突以及打擊伊斯蘭恐怖組織,因此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易聞、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