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5月18日維權動態

1. 廣州公民聚餐大批警察餐館外戒備

5月16號傍晚,廣州十幾名維權人士在廣州華南理工大學附近的餐廳聚餐,招來大量制服警察和警車在餐館外戒備,還有七八個國保進入餐館監控。聚餐結束後,負責招待的維權人士王愛忠,被帶走約談,至半夜十一點半才被釋放。

2. 赤壁袁兵出獄:為民主坐牢光榮

湖北省赤壁民主人士袁兵,服刑4年後,5月17號獲得釋放,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他出獄後表示,為中國民主發展坐牢感到光榮。

現年35歲的袁兵是南方街頭運動參與者。2013年因舉牌宣傳民主理念,被以非法集會罪行拘,去年5月被以尋釁滋事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刑。

3. 河北政府紅色條幅宣傳拘留進京訪民

河北邯鄲市磁縣馬頭工業城政府,日前在多處人流密集的地方,懸挂大型紅色條幅,宣傳幾位訪民多次進京上訪被拘留。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標語中所指的三位訪民分別為左樹菊、姚慶林和劉文博,他們5月7號在北京上訪被抓回後遭到拘留。

4. 福州冤民林應強一家屢遭逼遷

遭福州市倉山區冤民林應強一家,多次遭當地警察逼遷,上個月剛搬到現在的住址,5月16號,又遭當地片警段小曼吵鬧威脅,要他們搬走,聲稱未經允許,不能在那裡住。

5. 山東維權人士趙未被軟禁

山東維權人士趙未,因陪同朋友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外參觀,5月15號被警察與截訪人員遣返回聊城,並被軟禁在一家賓館內。據說,警方聲稱,要將他關在賓館內直到「六四」之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