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訪中東歐洲 外交能力受關注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啟程訪問中東和歐洲多個國家,並出席北約峰會和七國集團峰會。這是他就任總統以來的首次出訪。

川普週六將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會晤沙特國王薩勒曼。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週四表示,雙方將討論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等議題,沙特對川普來訪充滿期待。

據報導,川普把沙特作為第一站,是想重建美國和中東國家聯盟,同時向伊斯蘭世界表明,他並不反對穆斯林。

有分析認為,川普當局目前的中東政策尚不明朗,加上前政府與中東盟友分歧巨大,此行能否達成預期效果,還有待觀察。不過,川普可能更傾向於先建立私交和互信,為日後合作做鋪墊。

美國智庫專家 Heather Hurlburt:「首出訪更注重建立私人關係,而非制定政策。川普肯定也會遇到許多想和他建立良好關係的領導人。」

在為期八天的行程中,川普還將會晤教皇方濟各,出席北約峰會和G7峰會。和川普一樣,英國、法國和意大利領導人,也是第一次參加G7會議,他們將如何互動,尤其令外界關注。

另外,川普經常以推文形式,發表其對國內和國際事務的看法。智庫專家表示,總統的不確定性,也會帶來一定影響。

美國智庫專家 Heather Hurlburt:「一個有趣的問題是,他在國外是否也會發推文,這將是前所未有的事,我們從來沒見過。」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將陪同川普出訪,並出席一些為美國駐軍家屬舉辦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