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溫情殺手」閃婚後雇兇殺妻 事先為妻買巨額保險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大陸一閃婚殺妻騙保案再次被輿論關注,幾年前,一男一女通過微信搖一搖認識,相處了13天就閃婚。婚後,丈夫為妻子購買了多份保險,保險金共計達450萬元。然而,結婚才剛剛2個月零5天,妻子騎電瓶車掉進湖裡淹死了。

據陸媒報導,2013年5月10日上午7時許,江蘇常州龍虎塘派出所接到報警稱,一電子產業園人工湖裡漂著一具女屍。

而當天16時多,一名李姓男子到派出所報警稱,其妻廖某某5月9日晚騎新買的電動車外出後至今未歸。經李某辨認,從人工湖裡打撈上來的死者即為廖某某。

警方調查發現:李某2013年2月離婚,當月20日通過微信認識廖某某,兩人認識僅13天後便領證結婚。婚後第3天和第5天,即3月8日和10日,李某分別為廖某某購買了兩份人身意外險,保險金高達300萬元,不久後又購買了一份旅遊意外險,保金150萬元,並把受益人從法定繼承人改為李某本人。

巧合的是,2個月後,5月9日,廖某某死亡,而其死亡時保單剛剛生效。

警方經過進一步查證,發現李某的老鄉周某,曾和死者去過案發現場,周某隨後交代了作案過程。原來,李某心太黑,他和廖某某結婚的目的就是為了殺人騙保。

李某策劃指使周某送電動車等禮物給廖某某,周與廖發生關係。5月9日,周某約廖某某去案發現場,故意將電動車開進湖裡,並將廖某某按在水裡,致其溺亡。

警方隨即將李某抓捕,李某詳細交代了夥同周某殺害廖某某騙取高額保險金的犯罪事實。

後來法院公開宣判,判處李某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判處周某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當時這起殺妻騙保案震驚了網路,網友紛紛議論:一開始就是處心積慮,人心叵測、人心可怕!遇到有心眼的更可怕、以後剛認識結婚的對方要給你買保險,你們千萬別同意、女人碰到幾天就和你求婚的男人趕緊跑吧,不是要你負債就是要殺你騙保險。

日前,該案再次接受法庭判決,此前李某為死者廖某某購買的保險,保險公司拒絕理賠,死者家屬將保險公司告上法庭,最後判決保險公司支付保險金300萬元給死者家屬。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宋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