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日出口強勁 GDP連五季擴張

拜出口持續強勁所賜,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連五季擴張,今年首季(1到3月)成長0.5%,換算年率為增長2.2%,優於市場預測。也創下日本自2006年來最長經濟擴張紀錄,顯見安倍經濟學持續發威。

2. 暌違44個月 新台幣升幅勝韓元

新台幣匯率4月強過韓元!根據國際清算銀行(BIS)最新公布,2017年4月新台幣名目有效匯率指數(NEER),衝上15年11個月新高116.64、連續10個月走高,韓元NEER則是反轉下滑到116.43,使得新台幣NEER,暌違3年8個月(44個月)後,再度逆轉高於韓元。

3. 葉望輝訪新漢 促台美齊攻工業物聯網

美國推「美國製造」與台灣政府的「亞洲.矽谷」,都需運用物聯網技術,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18日造訪新漢全球總部,深入了解台灣工業物聯網產業,以啟動下一波台、美產學合作的合作動能。

4. 二度交棒!台塑王家6月起退出行政中心

邁向百年企業,台塑集團二度啟動交棒計劃!為落實經營權、所有權分離,總裁王文淵宣布,6月1日起王家2代,退出行政中心9人小組,加入由家族成員組成的管理中心,未來重心將放在培育第三代、第四代交班上。過渡期間,王文淵仍兼任集團總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