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螻蟻 陸腦癱母用鼻子打字做微商供兒讀書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中國社會貧富差距兩極化,有人形容一邊是酒池肉林,一邊飢寒交迫,貧困一族更被稱做「盛世螻蟻」。近日,大陸再曝「盛世螻蟻」艱辛生活。一名重度腦癱後遺症的母親,為了供孩子上學,不得不用鼻子打字做起了微商。

綜合媒體5月19日報導,今年44歲的鐘華寅是浙江省桐鄉市石門鎮人,出生時,因為母親難產造成頭部缺氧,雖成功獲救。但卻落下了重度腦癱的後遺症。

肌肉萎縮、骨骼乾瘦、身體蜷曲,甚至連說話也含含糊糊,這一切都讓鍾華寅心灰意冷。

然而丈夫的出現,令鐘華寅心頭的陰霾逐漸散去,39歲那年,兒子的降生讓這個家庭多了歡聲笑語,但這些幸福戛然而止,去年,她的丈夫在體檢中被查出肺癌晚期,不久就撒手人寰,這猶如一道晴空霹靂。

為了貼補家的生活費,供孩子上學,她不得不做起了微商。她有自己的qq和微信,做了微商之後,除了睡覺之外,手機不離身。每打一個、每找一個圖片、每發一個朋友圈、每賣出一件商品,對於這個只能用鼻子操作手機屏幕的人,就像「登天一樣」難。

即便是如此,靠著執著的信念,她每天堅持在朋友圈更新商品信息,盼著生意能有起色。

該新聞曝光後,網友紛紛留對她點讚和鼓勵。

也有不少網友質問:對這樣的殘疾人國家沒有救助?「政府福利呢?」、「盛世下的螻蟻,無人在意,也無人關注,苦苦掙紮在社會的最底層」、「看著想哭,中國不是號稱經濟大國嗎,還狂妄的宣稱趕英超美,但在照顧弱勢群體方面,與歐美的差距至少100年。」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宋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