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情人向習舉報 海軍政治部主任楊世光落馬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中共十九大在即,習近平軍中打虎、徹底清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行動,仍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近日港媒爆料,徐才厚的「餘孽」——海軍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被調查,是因為遭到多名情人聯署向習近平舉報。

香港雜誌最新爆料稱,楊世光是5月份落馬的第一位涉嫌嚴重違紀的高級將軍,也是軍中落馬的第115名高級將軍。

消息證實,4月4日晚間,楊世光在海軍司令戰備部戰門指揮室值班,接到海軍司令部通知,要求他去參加一個緊急會議,楊到會場後,發現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委紀委書記張升民已經在會議室等候,顯得驚慌失措,提出上洗手間,但遭到阻攔。

隨後,許其亮代表中央軍委宣布:停止楊世光一切職務,等候審查;張升民則宣布:對楊世光即時留置(雙規)審查。

當楊世光聽到被留置審查時,稱自己是不是在發惡夢,驚惶失措至連簽名時手都在發抖,簽了三次才寫正「楊世光」三個字。

報導說,楊世光長期在海軍部隊從事政治組織工作,被視為徐才厚餘孽。落馬前已經被多名情人聯署告到中央軍委、中紀委、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處,多名情人包括:海軍文工團舞蹈演員、東海艦隊衛生學校女教師、浙江電視臺、上海東方電視臺女公關等。

楊世光被舉報在浙江杭州、福建廈門、上海、南京、深圳、大連等地,擁有12套高級住宅別墅,都以象徵性5000元、10000元的價格買入,而且都以假名登記。

2015年初,楊世光感到軍中反腐風浪一浪高過一浪,就在市場托關係網出售12套房產,原來他對情人承諾,「升級」、「轉名贈住宅」、「調動工作」等,大多都沒有兌現,並且還威脅中止關係。

在這之前的4月13日,就有港媒援引接近海軍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楊世光因涉嫌「嚴重違紀」4月4日被雙規。

過去數十年,中共軍隊一直被江派人馬掌控,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高調反腐,截至目前已有逾200名副省部級(包括軍級)以上高官落馬,包括軍中高層徐才厚、郭伯雄、前空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5名江派上將。

而且,當局還拿下了楊金山、劉錚、範長秘、於大清、王玉發、牛志忠等一大批中將以及50多名少將,他們幾乎也是清一色的江派官員。

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是江澤民提拔的軍中心腹,掌管軍權10多年,兩人落馬後,習近平當局在軍隊清除郭、徐餘毒不斷加碼,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再到「深入徹底肅清」,發展到如今的「全面徹底肅清」。

消息人士透露,楊世光正是在這一背景下落馬的。

現年60歲的楊世光,曾任海軍北海艦隊政治部宣傳處長,2009年任海軍航空工程學院政治部主任、政委,2012年3月任東海艦隊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升任海軍政治部主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