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差當機師 荷蘭國王自嘲:很少人認得出他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荷蘭航空最近正在逐步淘汰機型較小飛機,令兼差當民航客機機師的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將展開機型轉換訓練,以駕駛波音737客機。

荷航最近正在逐步淘汰機型較小、飛行短程航班的福克式70(Fokker 70)機型,這意謂已經默默開了21年飛機的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必須接受機型轉換訓練,以駕駛波音737客機,才能繼續以荷航副機長身分每個月飛行2次。

中央社報導,亞歷山大受訪時表示:「我真的很想繼續當荷蘭航空的客串機師,所以只能開波音737這樣的飛機,也就是飛行短途航班。」

他說:「任何比737大的飛機都意謂著必須在外過夜,如果國內發生大事,我會來不及趕回來。」

亞歷山大告訴「電訊報」(De Telegraaf),機型轉換訓練將在5月底展開。然而乘客還是不會知道駕駛艙裡有個王室成員。荷航從來不會宣布國王是否在場。

50歲的亞歷山大是3個孩子的爹,也是1700萬荷蘭公民的國王,他稱飛行是一種「嗜好」,飛上青天可以讓他暫時忘卻自己的王室職責,專心在別的事情上。

亞歷山大說:「911恐怖攻擊發生前,駕駛艙門是打開的。乘客有時會走過來瞧瞧,發現是我坐在裡面時會很驚訝。」還說當他穿戴荷航制服和帽子走過阿姆斯特丹機場時,很少人認得出他。

就算他必須對機上乘客廣播,亞歷山大也不需要報上名來,因為他是副機長。他還自嘲說:「但是多數的人都不會聽機上廣播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