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寵物狗 中國留學生遭重罪起訴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在美國虐待動物屬於重罪。日前,一名在舊金山上學的中國留學生就因被監控錄像拍到踢打一隻寵物狗而被警方逮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2萬美元的罰款,甚至被判刑。

5月18號下午,這名叫作劉子宣(Zixuan Liu,音譯)的華裔男子在舊金山高等法院出庭,面對檢方虐待動物的重罪起訴,代理律師為他爭取到延後一週庭審的機會。

檢方表示,劉子宣因被監控錄像拍到踢打一隻10個月大的日本柴犬(Shiba Inu),於5月13號被警方以虐待動物為由逮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將被處以高達2萬美元的罰金,甚至被監禁。目前劉子宣已經交付1.5萬美元獲得保釋。

舊金山灣區刑事訴訟律師張夢秋:「傷害到動物肢體,對動物有毀傷,而且是故意的讓動物疼痛,使得動物受傷,加州的刑法第597條下都把它定義為是對動物的虐待。」

這隻受到虐待、名為Aniki的柴犬,目前被舊金山動物護理與管理局(San Francisco Animal Care and Control)託管。該組織發言人表示,從柴犬身上發現多處瘀傷和擦傷。

臉書的個人資訊顯示,現年26歲的劉子宣來自中國武漢,目前在舊金山大學攻讀工商管理碩士(MBA)。他的代理律師表示,劉子宣是個充滿愛心的人,並指出踢打「沒有給狗帶來實質的傷害」,質疑檢方的重罪指控是否成立。

舊金山灣區刑事訴訟律師張夢秋:「凡是有意的或者惡意的虐待動物的話,一般通常情況下是作為重罪。比如說有一些是一種、這個人行為上沒有那麽的惡意、沒有那麽殘酷、沒有那麽冷酷的話呢,有些是屬於疏忽,那就可能會把它作為輕罪來處理。」

目前在台灣和中國大陸並沒有處理虐待動物的法律,而在美國相關法規卻極為嚴格。張夢秋律師建議華人在收養寵物時一定要小心,以免觸碰法律禁區。

舊金山灣區刑事訴訟律師張夢秋:「對於我們華人來說,到了一個新的環境首先要去了解什麼可行、什麼不可行。因為對待人類,小孩、老年人、殘疾人,對待動物的這種保護永遠都不會有錯,因為這是人類的善意的一種表現。因為大家同樣都是生命,對待生命的一個尊重。」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