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5月18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路透社
無人機靠近爭議島嶼 日本向中方抗議

週四,日本政府表示,有四艘中國船艦航行通過日本領海水域,並有一艘無人機在當地飛行,日本方面正式向中方提出抗議。日本官員稱,這已經是今年第13次,發生中方船艦進入日本海域。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推出新情報法草案冀阻嚇境外曝料

中共當局推出《國家情報法》草案,可針對中國人在海內外涉及的情報問題進行介入調查,並可以監控與調查外國人士。人權律師認為,法規中對「情報」的定義模糊,可能容易造成濫權。

3. 美國《時代》雜誌
社運人士:令人厭惡的中國狗肉節取消

每年到了夏至,中國廣西玉林舉行「狗肉節」,一直引來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如今,有社會運動人士透露,地方當局已經下令禁止販賣狗肉,違反規定者將被逮捕並罰款15000美元。

4. 美國《華盛頓郵報》
在中國 你的臉真的可以用來開門

北京師範大學的女生宿舍,最近安裝新的安全辨識系統,學生除了要用學生證刷卡之外,還需要通過監視器的人臉辨識,才能進入。但如果進門人數太多,也經常造成學生大排長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