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警方通知學校 拒絕陳建剛幼子入學

5月16號,一張微信聊天截圖在網絡上流傳,據知情人介紹,對話雙方為北京律師陳建剛的妻子和陳建剛兒子就讀學校的老師,聊天內容顯示學校老師告知陳中敬媽媽(即陳建剛的妻子),派出所通知學校不讓接收陳中敬上學,學校詢問具體原因,派出所不說。陳建剛是709案被抓律師謝陽的前辯護律師,他今年3月曾披露謝陽遭遇酷刑的細節。

2. 內蒙翁牛特300下崗工人旗政府討生計

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的近300名下崗工人,5月15號第三次到旗政府請願,要求恢復社保等福利待遇。他們在旗政府大樓前的廣場上高呼:「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生存」及「還我們公道」等口號。

3. 江蘇數百投資受害人示威 遭強制驅逐

江蘇省泰州市非法集資平臺寶典公司集資詐騙案的數百名受害人,5月16號在泰州市政府和信訪局請願,遭到近百名特警強制驅逐,期間爆發衝突,至少3人被抓,還有3人被打傷。

4. 江蘇木材廠面臨強拆 老闆網絡求助

江蘇省南通市一家木材廠位於港閘區的分公司,6年前被強拆、強佔廠房用地,補償還沒有得到處理,現在位於通州區的總公司又面臨被強拆。在企業即將倒閉之際,老闆徐麗艷求助網路,希望得到關注、扭轉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