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不實訊息 歐盟罰臉書1.2億美元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週四,歐盟反壟斷機構對臉書(Facebook)罰款1.2億美元,以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罰款主要針對臉書2014年收購即時通訊產品WhatsApp時,提供不實信息。

歐盟委員會週四公佈,對臉書罰款1.1億歐元,相當於1.2億美元,因其在收購WhatsApp過程中,提供了錯誤或誤導訊息。

歐盟競爭政策委員會發言人表示,臉書2014年收購即時通訊產品WhatsApp時,告訴歐盟委員會,臉書不會將該公司的資料與擁有超過十億用戶的WhatsApp結合。

但是臉書在去年8月宣布,將開始與其他公司共享WhatsApp的數據。歐盟調查發現,他們當初就料到會這麼做。

歐盟競爭政策委員會發言人RICARDO CORDASO:「我們調查發現,臉書員工2014年就知道可能會這樣,因此我們決定今天對其罰款1.1億歐元。」

歐盟表示,這項決定與罰款,並不影響歐盟核准臉書對WhatsApp的合併案。當時臉書以190億美元併購WhatsApp。

歐盟認為,罰款是為了起到威懾作用,維護市場公平競爭。

歐盟競爭政策委員會發言人RICARDO CORDASO:「我們認為,考慮到罰款估算的各種因素,包括其威懾作用,鑑於臉書的營業額,對臉書罰款1.1億歐元是合適的。」
歐盟表示,這是其對併購案中違反程序行為開出的最大一筆罰單。

對於臉書來說,這是其收到的最大筆罰單之一,也是本周收到的第三筆罰款。

法國和荷蘭主管機關周二因為臉書違反個資保護法,讓廣告商取得臉書用戶資料,對臉書罰款。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