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任命特別檢察官 兩黨歡迎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周三任命特別檢察官,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負責對俄羅斯疑似干預美國大選,展開調查。共和和民主黨兩黨對此均表示歡迎。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週三宣布,任命羅伯特·穆勒為特別檢察官,領導調查俄羅斯涉干預美國大選一事。

羅森斯坦表示,設立特別檢察官除保障調查獨立、可信外,同時符合公眾利益。

穆勒從2001到2013年,先後在布什和奧巴馬手下,擔任聯邦調查局局長,被認為行事獨立、公正,受到尊敬。

洛約拉法學院法學教授Jessica Levinson:「我認為前FBI局長穆勒是一個很好的人選,他在民主和共和黨政府工作過。他以徹底調查,關注細節而出名。他將成為本次調查的一個獨立聲音,這也是現在需要的。」

特別檢察官比普通聯邦檢察官擁有更大權力。同時,任何人不得開除穆勒,除了其直屬上司羅森斯坦,總統也不得干預調查。

國會議員,尤其是民主黨人,包括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等人,在推特貼文,希望穆勒能找出真相。

美國普通民眾對此也表示認同。

洛杉磯民眾Steve:「我完全同意,我們需要有一個特別檢察官。」

洛杉磯民眾Paul Glenn:「我認為是應該調查清楚,我們需要知道真相,讓我們對總統更有信心。」

川普週三發表聲明說,調查只會證實其競選團隊和外國組織「沒有任何勾結」。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