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在美國演藝界:機遇與挑戰並存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作為人口增長速度最快的族群,美國的演藝界也有越來越多的亞洲面孔出現。不過,他們的職業發展仍然面臨許多挑戰和侷限。

5月17日,一場關注亞裔在美國演藝界發展前景的論壇在國會舉行,多位資深演員和民權人士探討了亞裔在娛樂界常見的挑戰和困境。

韓裔演員Arden Cho橫跨演藝、歌唱等多個領域,在她看來,亞裔在美國演藝界的發展仍有相當的局限性。

韓裔演員Arden Cho:「對於美國的亞裔演員來說,獲得適當的機遇還是很難的。亞裔美國人也很多元化,也分不同的種族,如果能得到機會、出演有深度的角色就很好。」

由於人種的不同,即使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亞裔也常被當作是「外國人」。對此,嘉賓建議,除了積極投票、入籍公民以外,亞裔移民應當更主動地融入社區。

亞裔公平推進組織總裁楊重遠:「應該努力融入社區,但我並不是說,我們要捨棄自己的文化。我們可以加入PTA(家長教師聯誼會)、活躍在社區中心。大家能夠看到我們,把我們看作一般的美國人。」

五月份是「亞太裔傳統月」,也正是亞裔移民展現民族文化、爭取社會權益的時機。

國會議員趙美心:「在美國的首都,是制定出影響全美政策的地方。在這裡舉辦這樣的專項活動,意義很深遠。」

整個五月,全美各地的亞裔移民通過研討會、文化表演等活動,展示亞裔特色。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