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亞馬遜搶百億商機 傳進軍藥品業組隊,財經100秒。

1. 亞馬遜搶百億商機 傳進軍藥品業組隊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15日股票上市滿20周年,累計股價暴漲近500倍,另外也傳出,亞馬遜因應美國醫療保險逐漸朝使用者付費發展,將瞄準藥品業市場大餅,正延攬相關專業人才組成領導團隊,搶食上看百億美元的藥品商機。

2. 英實質薪資 2年半來首見負成長

英國政府周三公布第1季失業率,意外降到4.6%,創42年新低,但實質薪資卻較去年同期下滑0.2%, 2年半來首見負成長,顯示英國脫歐抑制家庭支出的影響持續放大,恐對經濟成長帶來下壓。

3. 中銀行監管風暴升級 陸港債券通暫開北向

中國銀行監管風暴升級情況下,中國人民銀行,同意開展香港與大陸的「債券通」,初期僅啟動「北向通」,有分析認為,此舉主要是因中國當局,擔心走資壓力,暫先試行「北向通」,以防範金融風險。

4. 高通告蘋果 4台廠掃到颱風尾

高通、蘋果訴訟戰延燒到台廠,高通17日在美國控告鴻海、緯創、仁寶及和碩等四大蘋果代工廠,要求支付積欠的專利授權費用。雙方難解的專利使用費10億美元,約300億元台幣,可能全數轉向台廠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