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生帶12支模擬槍入境深圳 被判7年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香港一名就讀城市大學的大學生霍X煒,因去年帶12支模擬槍入境深圳,被海關查獲。近日在深圳市中級法院一審被判7年有期徒刑,罰款2萬元。引輿論嘩然。

5月17日,陸媒報導說,23歲的被告霍X煒,家住香港新界,家境貧寒,常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幫補學費和家計。

去年7月27日,霍X煒的中學同學,問霍願不願意帶貨去深圳賺點錢,霍X煒一口答應。隨後,他到上水火車站取貨,貨主說,需要帶的貨是電子零件,每次的帶貨費用是500港元,霍取到裝貨的背包後,跟隨另外兩人帶貨從深圳過關。

結果被大陸海關人員截查,發現霍X煒背包裡面有13支疑似槍支,後經鑑定,證實為12支模擬槍。

去年12月一審時,深圳市中級法院認定,霍X煒走私12支槍支入境,以「走私武器」罪追究判處7年有期徒刑,罰款2萬元。霍不滿判決,已提出上訴,目前案件處於二審中。

網民紛紛斥責法院判決太荒唐,中共惡法不但害大陸人,還要禍害香港人。

在中國大陸,民眾擁有模擬槍遭判刑,已經不是新鮮事。

去年底,在街頭擺氣球射擊攤的51歲天津大媽趙春華,因6支槍形物被鑑定為槍支,被控以「非法持有槍支罪」,判刑3年半,目前正等候上訴。

2014年,不滿20歲的四川青年劉大蔚,網購了24支模擬槍,貨還沒有到手,劉大蔚就被判了走私武器罪,並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案件正等待重審。

對此,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曾對新唐人表示:中共作惡太多了,它心裏恐慌害怕,看到什麼都感到恐懼。你拿木頭做個槍,擱在那它也害怕。杯弓蛇影到這種程度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