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監獄釋放的省部級高官 「搖身一變」兼多職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日前陸媒披露,曾因重婚罪獲刑的省部級中共高官、原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從秦城監獄釋放後,「搖身一變」在多個企業身兼多職,截至目前,至少有十幾個頭銜。對此,網民稱「誠信體系何在?入刑的人可以擔任重要機構企業團體高層?」、「社會體制不同所以沒有可比性!這不是交通事故等罪,貪污受賄,這是人品有污點,如果在西方,重用他的企業肯定會名譽嚴重受損,這樣的企業一定會被抵制。」

大陸雲南白藥官網5月15日發布公告,提議將邱曉華等三人作為該公司第八屆董事會增補董事候選人,提交2016年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顯示出原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已被提名為雲南白藥的董事。

現年59歲的邱曉華於2006年3月任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成為中共改革開放以來最年輕的國家統計局局長,但上任7個月後,在2006年10月突然被免職,此後因重婚罪獲刑,2007年在秦城監獄服刑一年,2008年出獄,截至目前,邱曉華已出獄9年。

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5月17日披露稱,邱曉華出獄後,2008年8月,他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當時,他在媒體上刊發文章《掌控當前經濟形勢的政策建議》,署名為「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現中海油高級研究員邱曉華」,表明,他已在中海油任職。但「中海油高級研究員」只是邱曉華出獄後的第二個頭銜。

2015年,邱曉華出任納川股份獨立董事。納川股份發布的簡歷顯示,2008年3月至5月,邱曉華曾任中青旅集團高級顧問。

此後,他先後擔任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高級研究員、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能源經濟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以及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民生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等。而中青旅、中海油、紫金礦業,以及雲南白藥,都是國企或國有控股上市公司,紫金礦業也是在香港上市的排全球500強國企,民生證券則是中國成立最早的證券公司之一,納川股份是泉州市創業板第一股。

另外,邱曉華出獄後,還擔任過中國泛海集團董事,民營企業山東鄒平西王集團發展戰略諮詢委員會委員,從2009年開始一直擔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學術委員、高級研究員等。

邱曉華不但重婚,他還與多名婦女通姦,並在境外涉及色情活動。自2003年開始,他先後4次收受禮金,總計約22萬元。邱曉華與結髮妻子聶某原育有一女,可他又在2003年7月任國家統計局黨組副書記後,在上海一位財經界大亨的介紹下,與上海電視台的一位駐京首席出鏡女記者姜某勾搭成奸,姜某在2006年為他生下一女。

對於邱曉華2006年10月突然被免職,外界眾說紛紜,有說邱曉華涉入陳良宇案,也有說,邱落馬是因為「包庇地方經濟數據造假」。

自由亞洲電台評論曾稱,中共官員,幾乎人人都有「經濟問題」。這一問題,可大可小,可有可無。捲入權力鬥爭後,「經濟問題」就成為落敗一方的把柄。而在中共官場,政治上的可靠,才是官員升降和保位的標準。如賈慶林、黃菊之類,貪腐成性,只因緊跟江澤民,就照樣升入最高層。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