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隊演習 用中國製火砲擊中自家官兵4死8傷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印尼軍隊17日在納土納群島演習時,快速打擊部隊採用中國製的「巨弓」(Giant Bow)火砲射擊標靶時,卻誤擊自家軍官兵,造成4死8傷。印尼當局已就事件展開調查。軍方發言人也向死者家屬表示哀悼。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事發在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基地。軍方稱,這場演習只是例行性的軍事演習。

但報導也稱,這場演習,是為了19日印尼總統佐科威會親自出席的軍事閱兵做先前準備。

路透社則報導,事故因火炮裝置失靈,導致一群軍人遭到炮火攻擊。

相關視頻:

納土納群島位於馬來半島和婆羅洲島之間的南海,先前印尼的經濟海域和中國主張的南海主權範圍部分重疊,雙方關係一度緊張,也有不少中國漁船多次到納土納海域捕撈,和印尼軍艦發生衝突。

印尼空軍去年在納土納群島附近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宣示印尼主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