傚法江澤民?金正恩吹拉彈唱秀「才藝」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韓媒日前曝光,朝鮮金正恩曾在辦公室彈奏鋼琴,並親自伴奏,教工作人員唱歌。有網友認為,金正恩此舉疑似傚法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江喜歡當眾作秀,展示自己戲子形象的事情早已是眾所周知。

韓聯社5月16日報導稱,在朝鮮文藝月刊《朝鮮藝術》4月發行的雜誌裡,披露了一段金正恩(Kim Jong-un)在辦公室裡彈奏鋼琴的軼事。

文章稱,幾年前的某一天,金正恩的辦公室裡響起鋼琴聲,金正恩彈完一曲後,還親自伴奏教工作人員唱歌。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2016年也曾報導,金正恩手持吉他邊彈邊唱。

對此,有網友評論,聽聞金正恩彈琴唱歌,不禁想起另外同樣愛當眾作秀的人,此人即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不過,網友認為,金比起江,可謂是小巫見大巫,金還是在自己辦公室裡過過癮,而江卻是在海外各國元首面前,展現他有做戲子的「潛力」。

江澤民作秀早已眾所周知,1996年江澤民出訪菲律賓,主動提出放棄南沙群島的主權爭議,共同進行經濟開發。晚間,菲律賓總統在遊艇上宴請江澤民。江澤民想起了它剛剛見過的美女參議員阿羅約,立即高歌貓王的《溫柔地愛我》。

在1997年10月訪美期間,江澤民在檀香山用夏威夷吉他彈奏樂曲,還邀州長夫人演唱。

2002年,江澤民去冰島,在冰島的國宴上他吃著半截的飯,突然站起來就唱,弄得賓主都錯愕不已,江的夫人王冶坪當時的面部表情十分尷尬,整個情景被冰島最大的日報以大幅彩色照片詳細報導。

2002年,江澤民在北京大會堂設宴歡迎美國總統布什,江當著在場百餘名嘉賓高唱《我的太陽》,晚宴中,江澤民又拉著美國第一夫人勞拉跳舞。

媒體曾盤點江澤民出訪國外時不顧國格、人格及元首形象,即興演唱和縱情高歌,這些不成體統的戲子行為,成為西方媒體炒作的笑料。個人醜態百出,國家形象盡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