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衛生部預警 防止蚊子傳播病毒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夏季到來,蚊蟲開始增多,加州公共衛生署(CDPH)發出預警,提醒人們清除室內外積水,避免蚊蟲滋生、傳播病毒

因蚊子叮咬而感染的病毒有茲卡病毒以及上個月發現的西尼羅河病毒等。

茲卡病毒疫情自2015年以來在巴西等地爆發。該國自2015年10月以來出現近4000個嬰兒小頭畸形病例。

感染茲卡病毒的症狀包括發燒、皮疹、關節疼痛、結膜炎等。如果孕婦感染,會導致流產、死胎以及嚴重的出生缺陷。

而西尼羅河病毒感染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身體痛、噁心、嘔吐、背部皮疹等。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加州公共衛生部門提醒民眾避免蚊子叮咬,注意清理蚊子的滋生地,如寵物水盆、室內外盛水的容器、盆栽植物等,以減少蚊子數量,避免因蚊子叮咬而感染病毒。

其它一些防蚊的提醒如使用驅蚊劑、到戶外多穿長袖和褲子、確保門窗關好避免蚊子進入室內等。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