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加國安大略湖水位預計將會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即使現在溫度正在上升,而且預計在未來幾天內雨量會很少,安大略湖水位仍將繼續上升。預計在幾個月之內,安大略湖水位將創歷史新高。

Nancy Gaffney是濱水地區專家,並任職多倫多地區保護機構。她認為這一現象並不奇怪。她說:「這是一個自然過程,每年都會發生。水位會在春天上升,並在秋天下降」。

但Gaffney表示,今年不同尋常的是,水位上升的速度極快。

她表示,4月份雨水很多,而各大湖的湖水也很快流入了安大略湖。這兩個原因令水位提升得非常快。

湖中島上許多地區的沙灘及濱水地區財物現在已被淹沒。

Gaffney表示:「這是我們見過的有史以來最高水位。美國從1918年開始記錄水位,而加拿大則於1960年開始記錄。」

多倫多市政府希望安大略湖水位將在6月初開始下降,但Gaffney認為這將是一個緩慢過程。

她說:「水位將以比上漲慢得多的速度下降。所以你會看到多倫多諸島將繼續受到水位的極大影響,甚至在整個6月份水位下降的過程中。」

她還表示,當水位開始下降時,還要進行大規模的清理工作。現在湖岸上已經發現多於預期的殘片。

她說:「任何一切隱藏在岩石中的東西和其他東西的都會被拉出來並移到岸上。所以我認為一旦湖水消退,就必須完成相當大量的清理工作。」

昨天,多倫多市政府確認,多倫多湖心島公園將在6月30日前關閉,並希望能在6月下旬或7月初在重新開放島嶼。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