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掌挑戰格鬥選手 被七連拳暴打落敗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中國格鬥教練徐曉東不到20秒擊倒太極拳師雷公後,各路門派為了捍衛傳統武術聲譽,紛紛前去挑戰現代格鬥選手,卻幾乎全落敗。17日,再曝出,「八卦掌」老拳師挑戰綜合格鬥選手,遭7連擊重拳暴打落敗視頻。評論認為,傳統的中國武術已經失傳,這些人的落敗與中國傳統武術關係不大。

臉書專頁「反對中國武術自愚愚人」17日貼出一個短片,中國一名「八卦掌」的老拳師,為了要捍衛傳統武術聲譽,要挑戰泰拳與綜合格鬥季軍董健。

比賽開始,雙方走位試探,董健突然使出迴旋踢,「八卦掌」老拳師奮力接住這記猛踢,然後上前與董健糾纏在一起,但是一拉開距離,老拳師的臉部立刻遭一記重拳,隨後,老拳師一路挨打,多次倒地,在連遭7連擊重拳後棄權,全程約2分40秒。

相關視頻:

16日,網路短片也曝光了一起類似事件。一名「武當弟子」跑去與搏擊俱樂部的拳手切磋武藝,比賽一開始,穿戴綠色拳套的拳手直接重拳出擊,讓身著黑衣的「武當人」完全沒有出招的機會,僅7秒就被人KO倒地。

八卦掌、震山掌、虎爪絕戶手、無極玄功拳……武俠小說中的武當派高手個個一身絕世武功,現實為什麼會這樣呢?輿論很不解。

落敗現代搏擊與中國傳統武術無關

評論認為,傳統的中國武術已經失傳,這些人落敗於產生於西方的現代搏擊,與中國傳統武術關係不大。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現在中國大陸,傳統武術除了極少數不為外界知曉的在民間單傳之外,已經失傳。現在公開在社會上傳出的武術內家外家拳法,也都失去了傳統武術的內涵。

而綜合格鬥是一種允許運用多種不同格鬥術的搏擊運動,包括空手道、跆拳道、泰拳、拳擊和散打等現代搏擊技術,要求的是身體素質、力量、速度和技巧的綜合能力,在現代已經形成搏擊的綜合體系和競賽產業,其發展與現代商業運作密切相關。

因此,太極雷公、「八卦掌」老拳師、武當弟子等,他們落敗於產生於西方的現代搏擊,與中國傳統武術關係不大,他們只是打著中國傳統武術的招牌而已。

中國的武術有著悠久的歷史,上可以追溯到商周時期。儘管習武在中國是已經流傳了幾千年,武術一詞,卻是在清末民初才較多出現的詞彙。術,在過去一直是包含道術的意思,術類的意思。

武術屬於中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雖然武術從一般層面是一種技擊術,但想煉到高深境界對習練者有很高要求,和練武者的做人、品行是相輔相成。一個練武者真的達到了高深境界,絕不會輕易出手傷人或是為求名利來表演的。

傳統的中國武術已經失傳

傳統的中國武術已經失傳,主要原因在於1949年中國共產黨執政後,開始系統地剷除中國傳統文化,武術也是其中之一,一大批武術家被扣上反動會道門的帽子而被鎮壓槍斃。

在經過中共體委改造之後的中國武術,幾乎完全失去了傳統武術的內涵,傳統武術的套路統統被改造出了一套套比賽套路。

傳統套路追求的是修心煉身加實用,比賽套路追求的是花哨好看;傳統套路用於提高自己,比賽套路用於搞定金牌;傳統套路的魅力來自心靈提高後的氣魄,而比賽套路的漂亮就是體操一樣的花架子、雜技般的高難度。

比賽套路跟傳統套路完全背道而馳,而體委編造出的比賽套路才是武術運動員唯一的混飯本錢,這等於是把傳統武術給消滅了。

進入現代社會,從東方到西方,整個世界都背離了人類的傳統文化和道德,亂象頻出,特別是在中國,中共強力摧毀了中華民族賴以生存的五千年文化,使得中國社會亂象一片,武術界也不能倖免。

如果人們有機會瞭解到真正傳統中國武術的高妙、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那麼每一個華人都會感到由衷的自豪與驕傲,也都會期盼著中華傳統文化和武術的回歸與復興。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