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布魯克林開社區大會 現場解決問題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5月16號晚,紐約市長白思豪布魯克林班森賀舉辦社區大會,現場解決民眾提出的問題。請看詳細報導。

社區大會由第44選區市議員格林費德(David Greenfield)主持,市長白思豪列舉了上任三年來的成就,其中包括零死亡願景實施以來,使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降低了22%、減少房產業主和小商業主罰款達40%。

在隨後的問答階段中,民眾提及房屋、交通、停車、移民等相關問題。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也提問,他表示部分華裔移民不敢回國,擔心移民身分受影響,也擔心執法人員盤查移民身分。白思豪都認真作出回答。

紐約市長白思豪:「你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紐約警察會維護市民權益,不會問及移民身分。如果有人面臨被遞解的危險,現在有免費的法律援助,我們和市議會合作提供這個服務。如果需要可以找市議員尋求這項服務。」

他還表示,移民執法局ICE可以依法在紐約尋找要抓捕的人,但是沒有犯重罪的市民不用擔心。

紐約市長白思豪:「但是我們一般不合作,除非此人犯了重罪。紐約法律規定了哪些是重罪,只有少數人會犯重罪。只有抓捕這些人,我們才會配合他們。」

在社區大會上,紐約市府各主要部門主管,包括財政局、房屋管理局、交通局、清潔局、消防局和紐約市警察局分局等各局長,都在現場協助市長回答民眾提問。社區大會是民眾直接向市長提出問題,市長和市府各部門主管了解民意,現場解決社區問題的民主方式。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