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O大會開幕 Google Lens成亮點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5月17號,硅谷科技巨頭谷歌在其總部所在地加州山景城,舉行年度開發者大會,展示在軟件領域的最新成果和發展動向。其中視覺智能助手Google Lens的推出,成為當天大會的一大亮點。

在山景城海岸線圓形劇場7000名觀眾的歡呼聲中,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走上演講臺,展示谷歌在由移動優先(Mobile First)向人工智能優先(AI First)轉變過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並重點介紹即將在今年推出的視覺智能助手Google Lens。

這款應用透過手機鏡拍照,再通過雲端計算和人工智能,以及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幫助,用戶可立即獲得所拍物體的各種資訊,甚至執行複雜的操作。

谷歌執行長Sundar Pichai:「找到路由器上的用戶名和密碼,然後把它拍下來,就能自動為你連接無限網絡。」

此外,皮查伊宣布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錯誤率已經明顯下降,並將陸續支持法語、德語、日語和韓語等7種語言。未來用戶只要通過口令,就可以查詢資料和餐廳訂位,並可以透過指紋完成線上交易或轉帳。谷歌助手還可直接在iPhone上使用,向蘋果的Siri發起挑戰。

谷歌大會上還宣布,安卓系統每月的活躍用戶已經達到20億。新一代操作系統Android O更加注重流暢的操作體驗,新推出的「畫中畫」(Picture-in-Picture)功能,可同時進行視頻通話和收看YouTube視頻等操作。

YouTube的視頻直播功能在去年增長4倍,谷歌趁機推出Super Chat功能,職業YouTubers可以利用此功能與觀眾互動,賺取營收。

硬件方面,谷歌白日夢(Daydream)頭戴設備將推出擺脫手機和電腦的獨立操作版本,產品由宏達電(HTC)和聯想(Lenovo)打造。

此外,去年推出的谷歌家居(Google Home)技術也日趨成熟,增加的免提電話功能(Hands-Free Calling)可免費撥打網路電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