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天零死亡 皇后大道甩掉死亡大道綽號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根據紐約市交通局的信息,曾經被稱作「死亡大道」的皇后大道經過2次重新設計,已經保持925天零死亡交通意外事故。第3期改建計劃已經通過,即將實施。

從1993-2001年,有超過70名行人死於皇后大道(Queens Boulevard),死亡大道(boulevard of death)的綽號由此得來。

紐約市交通局長Polly Trottenberg:「對於每天要穿過皇后大道的行人,現在可以騎自行車通過了,即使帶著孩子也大可放心。」

作為紐約市「零死亡」(Vision Zero)計劃的一部分,針對皇后大道的改建已經完成了前兩期,在Woodside和Elmhurst區域共2.5英里的路段重新設計施工,已經在2015和2016年落實。

交通局的信息顯示,行人受傷率減低了49%;自行車騎士受傷率下降了42%。而交通死亡事故至今已經連續925天保持0記錄。

第三期對Rego Park在艾略特大道Eliot Avenue 和黃石大道Yellowstone Boulevard之間1.3英里路段的改建方案,第6社區委員會已經於上週通過。交通局計劃6月開始實施改建。

改建工程計劃於明年全部完成,皇后大道改建終點在聯合大道(Union Turnpike)。

除了改建,加強公眾交通安全教育和執法力度,也是計劃內的措施。5月下旬和6月將有系列措施打擊交通違規。

紐約市警總局交通安全局總監陳文業:「從5月22-29日這週,將啟動針對司機駕駛時使用手機的執法項目;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5月27-30日,有更多警員會嚴查酒後駕駛。」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