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中國大陸的維權律師因為捍衛正義,他們的子女竟然被當局剝奪了上學的權利,以及梁振英敢於立法會調查其受賄一案,是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來看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中國維權律師子女受株連上學被拒

日前傳出維權律師陳建剛的兒子被學校拒絕入學,學校稱是派出所通知學校不準錄取的。陳律師因爆料在709案中被抓捕律師謝陽遭受酷刑的事實,而被中共多方打壓。此前有報道稱,維權律師王全璋與李和平的子女,也都因當局干預而無法入學,只能在家自學。

2. 大紀元時報
梁振英承認修改查UGL案文件 泛民聯署舉報

香港特首梁振英週一被踢爆涉嫌干預立法會調查其收受澳洲UGL公司五千萬元賄賂一案,引發社會譁然。週二,梁振英承認曾親自修改UGL文件並交給立法會專責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民主派批評梁振英干預調查,嚴重破壞行政立法關係,並要求周浩鼎辭去委員會職務。

3. 自由亞洲電臺
俄查扣多批中國2018世界杯假冒商品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各地海關近期查獲了多批來自中國的假冒2018足球世界杯的商品,其中包括帶有FIFA標誌的桌上足球及各種小紀念品等,目前這些假冒商品已被俄羅斯海關沒收。俄羅斯當局已向國際足聯徵求確認,涉案的中國公民可能會受到罰款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