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Facebook自面世以來,在全球已經吸引了超過10億的用戶,但近期有調查指出,由於人們沉迷Facebook,竟然導致全球經濟損失慘重,怎麼回事呢?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改善公司獲利 福特正式宣布大裁員

週三,美國汽車業巨頭福特公司正式宣佈,為改善公司的獲利情況,將裁減1400多名全職員工,約佔全球員工數量的10%。福特還表示,這波裁員行動會先開放員工申請提前退休、或自願離職。

臉書上市五年 全球經濟損失上萬億

週四是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股票上市5週年的日子,根據財經頻道CNBC估算,5年來,美國的Facebook用戶花在其上的時間,足以對美國貢獻1萬億美元的經濟產值;Facebook的全球用戶,如果將花費在其上的時間用在工作上,則可創造5萬億美元的經濟產值。

必勝客披薩王國 面臨改造重振

美國知名披薩快餐連鎖店必勝客(Pizza Hut),在比薩產業當中雖然位居領先,但市場份額卻從1995年的25%,持續下滑到去年的14.3%。分析師估計必勝客的品牌領先優勢,只能維持到2018年。其母公司百勝集團(Yum Brands)則準備投資1.3億美元,以改善必勝客的銷售現狀。

兩岸觀光低迷 大陸旅客訪台持續減少

本週末,台灣蔡英文政府即將上任滿一週年。但根據統計,今年第一季度到台灣的大陸旅客人數為253.9萬人,比去年同期減少9.99%;其中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僅有178.4萬人,減幅達到13.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