訛詐升級?涉勒索病毒黑客稱握三國核武機密將發布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日前,黑客組織「Shadow Brokers」發文聲稱,該組織掌握了包括中國、俄羅斯、朝鮮等國的導彈或核武計劃數據,將從今年6月起,陸續公布前述有關資料和過去從未公開過的Windows10d 漏洞。這個聲明引發了外界的擔憂。

據香港01網報導,黑客組織「Shadow Brokers」的發言人5月16日發文稱,該組織將從6月起公布更多電腦漏洞以及他們所掌握的敏感資料,其中包括中國、俄羅斯、朝鮮等國的導彈或核武計劃數據,還有從未公開過的Windows 10存在的漏洞,以及國家中央銀行和轉賬平臺「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的漏洞資料。

此前不久,勒索病毒WannaCry剛剛粉墨登場,搞得全世界使用計算機的人都憂心忡忡。有分析指,WannaCry勒索病毒軟體是通過445埠並利用SMB的服務漏洞進行攻擊的,而相關的漏洞恰恰是「Shadow Brokers」早前披露出來的。

報導並披露,「Shadow Brokers」去年曾經以拍賣的方式,試圖利用自己手中掌握的電腦程序漏洞,逼迫中國、北約、美國國安局(NSA)、微軟、蘋果等涉事方花錢贖回,但沒有得到上述有關方面的回應,因此該組織轉變了訛詐方式。

據「Shadow Brokers」的發言人披露,該組織稱將採用類似Spotify、Netflix的經營方法,每月向支付了會員費的訂戶發布特定的電腦漏洞資料、黑客工具等數據,用戶接收這些「網路武器」後可隨意使用。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