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首度對朝實戰 效果明顯將加速部署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韓軍方表示,薩德反導系統精準檢測到朝鮮新型導彈相關技術參數,為應對朝鮮「隨時隨地」試射導彈,韓國正在加速部署薩德。稍早前,韓國新政府曾試圖叫停薩德部署。

路透社5月17日報導稱,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Han Min-koo)表示,朝鮮5月14日發射的新型遠程導彈已經被薩德反導系統檢測到。他透露,「該中程彈道導彈為大直徑導彈」,射程可達3,000公里至4,000公里。

他認為,薩德監測到朝鮮這枚導彈,這標誌著該系統自部署以來,第一次投入實戰。他表示,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進程快於預期。

朝鮮5月14日稱,此次導彈測試了朝鮮運送「大型重型核彈頭」的能力。朝鮮大使5月15日在北京表示,朝鮮將繼續「隨時隨地」進行此類武器發射。聯合國對此予以譴責並要求朝鮮停止武器測試行為。

就在此前的5月12日,韓國《亞洲經濟》曾報導稱,共同民主黨「薩德」對策特別委員會表示,新政府已成立,以國防部為代表的行政部門應該立刻停止部署「薩德」。

而共同民主黨領導人文在寅,從大選候選人時就開始主張,部署薩德需要經過國會批準同意,暗示會對部署薩德重新進行研究。

不過,韓國《中央日報》報導,5月16日,美國白宮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亞洲事務資深主管馬特•波廷格在青瓦台同文在寅會談後,對記者表示,「此問題(薩德問題)已定下來了 (a settled matter),我們希望與(韓國政府)持續進行對話」。

文在寅一貫主張恢復對朝「陽光政策」,即所謂經濟援助與和平對話。之前韓國新政府對薩德的抵制,或與此有關。另外,還有來自北京的壓力。

外界分析,朝鮮5月14日的瘋狂挑釁,或迫使文在寅改變了態度。

5月16日,青瓦台介紹了韓美兩國首腦就今年6月會談達成的「四大共認」,與川普政府的立場大體一致。文在寅政府表示,會對朝鮮動用製裁和對話等所有手段。韓美雙方還確認了目標不僅是「凍結」,而且是完全「廢除」朝核。

此外,文在寅也強調,朝鮮必須改變發展核武和導彈技術的立場,才能使韓朝雙邊對話成為可能。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