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武裝分子襲擊電視台 8死24人傷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週三,阿富汗東部賈拉拉巴德市發生恐怖襲擊,多名槍手闖入當地一家國營電視臺,與阿富汗安全部隊人員發生槍戰。目前至少造成8人死亡,24人受傷。

當地官員表示,四名襲擊者周三包圍了阿富汗東部賈拉拉巴德市的一家國家電視台,其中一人在入口處引爆炸彈,另外三人進入大樓。

阿富汗部隊副總司令Mahroof Ahmadzai:「這個地區已經完全被包圍了,你能看到,戰鬥仍在進行,這個地區現在受到控制,兩名自殺炸彈客已經引爆。」

襲擊者與安全部隊激戰了三個小時,期間發生多次大爆炸,槍聲持續不斷。有媒體報導,目前至少8人死亡,包括兩名槍手,還有24人受傷。

阿富汗部隊逮捕了一名嫌疑分子。

塔利班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都將賈拉拉巴德市作為據點。

塔利班否認涉嫌這次恐襲。幾小時後,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地區的分支組織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近來,阿富汗安全部隊和美國空軍對該地區進行圍剿,削弱了其恐怖勢力。美軍官員表示,武裝份子從去年的2到3千人,減少到大約700人。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