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洩機密情報? 俄:願分享談話記錄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近日,有媒體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官員分享機密情報,外界擔憂會影響美國與盟友的關係。不過,英國和澳洲領導人周三表示,將繼續與美國合作。俄羅斯周三回應稱,如有必要,莫斯科願意提供與華府的談話記錄,以證明並未獲得任何機密情報。

週二,川普的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對洩密報導,予以否認。

他強調,總統沒有透露獲取情報的方法或來源,也沒有討論過任何尚未公佈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不擔心情報外洩。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據我所知,沒有機密洩漏。我現在還不知道細節,不方便作評論,但我並不擔心。 」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回應稱,如有必要,莫斯科願意提供與華府的談話記錄,以證明其未獲得任何機密情報。

俄羅斯總統普京:「如果美國認為有必要,我們願意向美國參眾兩院,提供川普總統與拉夫羅夫的談話記錄。」

外界擔憂,如果川普被證實向俄羅斯洩密,將破壞美國同盟友的關係,甚至不能再分享情報等。英國和澳洲領導人周三表示,將繼續與美國合作,互相分享情報。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將繼續與美國合作,分享情報,和其他國家一樣。因為我們必須共同合作,應對面臨的威脅。」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澳大利亞和美國在分享情報方面,關係非常密切。」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