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600出租司機及家屬市府靜坐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河南南陽市近年來逐步將個人購買的出租車,登記為所掛靠的出租車公司所有,引發不滿。15號起,600名司機和家屬連續兩天到市政府門前靜坐請願。出租車司機們表示,他們之前就找過運管局和市政府,但都被推拖。

據了解,南陽市1100輛出租車,都是個體經營,分別掛靠在8家出租車公司,經營權和產權為個人所有,但從2003年起,公司和運管部門逐步把運營證、個體營業執照和車主名字去掉,改為公司所有。

南陽市出租車司機表示,他們照常營運沒有罷工,而沒有當班的司機和家屬約600人,15號起連續兩天到市政府上訪。

南陽市出租車司機李先生:「昨天去大概有個600人左右吧,我們上訪的訴求都是,要求換車子,新車的運營證必需塡我們自己的名字,不要有公司的名字,政府星期五說給答覆,如果星期五它不講,我們再繼續上訪。」

南陽市出租車司機還表示,他們花了數十萬購買的出租車屬於個人財產,現在舊車換新車,所有證件都要去掉他們的名字,換成公司的名字,這是侵佔他們的財產。

南陽市出租車司機王先生:「以前行駛證、營運證、還有個體工商營業執照都是我們自己的名字,他它現在就是要搞成公司的名字,我們就怕公司把這些車子抵押出去,或者怎麼樣,一開始我們去運管局嘛,左推右推不給我們解決,我們就去市政府,頭一次去是一天,也是推來推去的,然後這個禮拜一又去,禮拜二又去。」

據1100輛出租車及家庭成員3000人提出的請求書中提到,多數車主都是下崗職工、失業人員、失地農民,為了生存,東借西湊傾其所有買車,為了養家糊口。很多車主至今都沒有還清買車的借款,每輛車都承擔著至少一家三口人的生存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