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亞太裔傳統月 美國會議員籲積極參政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5月份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總部設在華盛頓DC的國會亞太裔研究協會。16日晚舉辦了第23屆年度晚宴,與會亞太裔國會議員及前政府官員﹐共同呼籲亞太裔青年要積極參政。

週二晚,國會亞太裔研究協會年度晚宴在華府希爾頓酒店舉行,該協會是一個培養亞太裔從政的民間組織,提供年輕人在國會等機構實習與研究的機會。

出席晚宴的亞太裔國會議員們,共同呼籲年輕一代勇於嘗試、積極參政。

美國聯邦參議員Tammy Duckworth﹕「亞太裔在政府各部門都有代表很重要,如果沒有亞太裔在政府部門內工作,很多社區擔憂的問題就缺乏代表提出。」

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在國會亞太裔研究協會里,有一個青年實習項目,你可以切實地了解美國政府,看看是否有興趣加入,找份工作,甚至未來自己參加競選。」

美國聯邦眾議員Al Green:「在我有生之年,希望看到有一位亞太裔的美國總統。」

目前在美國500多位聯邦參眾議員中,亞太裔只有18位,而總體上,亞太裔參政人數也相對較少。

退役美國陸軍少將Antonio Taguba:「他們年輕一代將繼續接替我們今天在美國政府內的各種領導職務,如果他們不去做,我們就再也沒有代表。」

前美商務部少數族裔發展署副署長申克理:「我們很多領袖給予年輕人指導,我們不想只想自己﹐我們想幫忙。」

年會中頒發多個獎項給亞太裔傑出人士和企業,其中韓裔演員Randall Park獲得遠見獎。他因在電視情景喜劇《初來乍到》中,成功扮演華裔男主角而廣受歡迎。

美國韓裔演員Randall Park:「工作的同時能有這麼多快樂真是神奇,希望我們節目的成功能給更多演員帶來機會,希望看到更多成功的亞裔演員。」

亞太裔傳統月旨在鼓勵和表彰亞太裔對美國的貢獻,整個5月份,官方和民間,包括白宮都將舉行各種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