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紀檢「內鬼」 曾向周永康李春城通風報信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習近平王岐山反腐,中共紀檢系統「內鬼」頻出,近日,陸媒盤點中共紀檢「內鬼」時披露稱,曾分管四川的中共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在查案期間涉嫌向周永康、李春城通風報信。

陸媒5月17日盤點,近幾年,眾多中共高官落馬,其中不乏包括多名中共紀檢高官,「人前人後兩張皮」的現象在中共紀檢「內鬼」中已經是常見的現象。如,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劉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被審查。劉軍從1996年8月開始擔任中共新疆兵團紀委監察局主任科員,2016年11月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任職,他在中共紀檢系統工作長達20年。

今年4月,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落馬,成為近期被查級別最高的中紀委「內鬼」之一。但張化為並非是首個被查的中紀委「內鬼」。

2015年12月3日,山西省第十屆省委委員、省委巡視組原組長劉向東因「嚴重違紀」被雙開。成為十八大以來首個被通報雙開的省級原巡視組組長。就在劉向東落馬兩天前,安徽省委巡視組原副組長方克友因「涉嫌違紀」落馬。

報導稱,從劉向東身上、車上、辦公室、住所、租賃的房屋等多處住所起獲巨額人民幣和各類外幣、現金、銀行卡、存摺、黃金,光這些就是1.5億元,還有大量字畫、玉器、古董和多套房產,涉案金額不下兩個億。

另外,中紀委第十一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劉建營曾經安排家屬吃空餉、幫家人攬項目。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級紀檢專員、監察專員明玉清的官商「朋友圈」有100多人,他自稱「這不是朋友,這是一種權力、金錢、地位和利益結成的一種鏈條關係」。

曾經參與審查慕綏新、馬向東、武長順等大案要案的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副處長袁衛華,通過向涉事者泄露問題線索,換取物質利益。除了通過拿工程牟利,也收受大量財物。他曾悔恨的稱,「自己一方面反腐敗,一方面腐敗」。

報導還稱,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的落馬則與在查案期間向周永康、李春城通風報信有關。他曾分管四川,而四川出現多名高官涉及周永康案。四川警察申勇曾在微博披露:魏健「吃裡扒外,為李春城同夥通風報信並收受巨額賄賂」。

據悉,一名四川商人老闆宋志遠就曾向魏健行賄上千萬元。當時宋志遠想在四川上馬一個項目,找魏健幫忙。魏健就給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打電話,很快,當地政府就與宋志遠簽了協議。

中紀委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落馬則與山西官場腐敗有關。近年來山西腐敗嚴重,曾有中共山西省紀委原副書記楊森林、山西省監察廳原副廳長謝克敏落馬。

此外,十八屆中共中紀委委員中,如中共科協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河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梁濱、廣東省委第六巡視組組長劉志偉等也相繼落馬。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十八大」以後,中紀委已有38人被處置,其中包括被立案查處17人、被調職21人,整個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7200多人、處理2,100多人。

媒體報導稱,中共紀檢系統的「內鬼」具有很大的危害性。紀檢「內鬼」手中一旦掌握了某舉報人的實名舉報信,那麼舉報人將會有想像不到的遭遇和下場,還有被滅口的可能。

另外,有可能威脅到其他辦案官員的生命安全,中紀委的部署也可能會失敗,打虎行動將會受到嚴重影響。

大紀元時政評論評論員石實認為,在中共體制下,根本解決不了「燈下黑」的問題,因為中共如果再有一個監督中紀委的機構,那這個機構也很快會成為「利用職權謀私利的機構」。

石實表示,只有廢除中共的專政制度,開放新聞自由,讓全民監督各級官員,才能從根本上制止貪腐問題。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