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大火遇難者家屬 控PG&E違規供電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去年12月,加州奧克蘭發生倉庫大火,造成36人死亡。5月16號,遇難者家屬向供電的太平洋瓦電(PG&E)公司,發起集體訴訟,指控該公司涉嫌「違規供電」,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奧克蘭大火過去半年,5月16號,律師亞歷山大(Mary Alexander)代表18個受害者家庭,向阿拉米達縣高等法院提起一項新的集體訴訟

遇難家屬代理律師Mary Alexander:「PG&E沒有遵從自己的規定,即要求向這樣的建築以安全的方式提供電力。」

去年12月2號深夜,加州奧克蘭市位於31街1315號、被稱為「幽靈船」(Ghost Ship)的改建倉庫,在舉行音樂派對時突發大火,造成36人死亡,是美國發生的最嚴重的火災事故之一。

調查人員發現事發倉庫與附近商家共用一個電表,裡面電路和消防設施老舊,並一度表示電器起火是造成悲劇的直接原因。

遇難家屬代理律師Mary Alexander:「通過裡面安裝的智慧電表,我們知道PG&E員工近年來進過倉庫。他們有機會發現裡面的情況,是有多麼的不安全。」

而PG&E方面則發表聲明表示,通過檢閱過去10年的紀錄,並沒有發現該處電表存在偷電等異常行為。

律師指出,發生火災的倉庫涉嫌非法改建,並且在沒有得到許可的情況下,多次舉辦地下音樂會。奧客蘭消防局和警察局曾接獲舉報,要求對倉庫進行調查,但沒有採取實質的行動。

遇難家屬代理律師Christopher Dolan:「這些機構完全了解發生了什麼,且在法律規定下,完全有義務去調查,來阻止和有權利關閉倉庫。但是他們卻視而不見。」

目前阿拉米達縣地檢署針對「幽靈船」屋主和實際承租人的犯罪調查還在進行中,遇難者家屬控告奧克蘭市府和阿拉米達縣瀆職的指控也已經展開。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加州奧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