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湖南宗教人士釋大成轉發消息被拘留

5月15號,湖南邵陽宗教人士釋大成(俗名:張文武),被邵陽縣警方拘留,理由是在網際網路散佈謠言。

邵陽縣公安局當天發布消息說,釋大成今年3月份在境外視頻網站上,轉發了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的消息,公安部、省公安廳因此下發督辦單要求查處。

2. 山西訪民最高法上訪遭非法拘禁

山西萬榮縣訪民秦雷東5月16號,在中共最高法院申訴信訪時,被截訪人員攔截,並關押在警車內。秦雷東發出信息說,是最高法院的保安叫來的截訪人員,他們扣了他的身份證,限制了他的自由。

3. 陝西蒲城鹽業職工守衛公司防強拆

陝西省渭南市蒲城縣鹽業公司的職工,最近日夜守護在公司裡防止,公司被強拆。職工在網上發文說,公司主要領導,在職工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變賣了公司的房產、地產,還隱瞞了拆遷賠償的實情。他們質問,為什麼賣了那麼多房產、地產,但公司仍然不幫他們補繳拖欠多年的職工統籌養老和醫保。

4. 內蒙蘇尼特牧民要求徹查官員貪污

內蒙蘇尼特右旗的牧民希爾巴特爾,日前向中共內蒙紀委遞交上訪材料,要求徹查當地官員的貪污問題。希爾巴特爾為向地方政府追討被強佔的六千多畝草場,持續上訪二十多年。雖然最終維權成功,但他認為許多根本問題還未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