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觀察:中共警方建DNA數據庫侵權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人權觀察: 中共警方建DNA數據庫 侵權

總部設在紐約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5月16號發表聲明,說中共警方多年來收集居民個人DNA信息,建立全國性數據庫,目前已有4千多萬人被建檔,其中包括許多異見人士、移民、維族穆斯林等。但是由於中國缺乏獨立、透明的司法監督及有效的隱私保障,這樣的數據庫危及的人權和隱私問題,令人擔憂。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中國的DNA收集缺乏有效的隱私保障和獨立的司法系統,無異於侵權。

美國會將就中國酷刑等議題舉行聽證

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5月18號將舉行題為「在中國被失蹤、囚禁、酷刑:妻子們為丈夫們的自由呼籲」聽證會,邀請包括709維權律師妻子在內的多位親屬到場作證。其中包括湖南維權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的妻子汪艷芳,以及在中國大陸被失蹤的臺灣非政府組織人士李明哲的妻子李靜瑜。

外交委員會的小組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議員表示,通過這些勇敢女性的證詞,聽證會將審視過去兩年來,中共政府去除中國人權律師網路的行為,以及繼續扣押李明哲對兩岸關係的負面衝擊。

全球54商業機構聯署 吁推遲實施網安法

全球54個商業機構5月15號向中共發出聯署函,呼籲推遲實施今年6月1號將生效的《網絡安全法》。他們認為,這個法規違背自由貿易原則,危害外國企業的信息安全。

據報導,在呼籲信上署名的機構,包括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美國商會、歐洲企業組織協會等國際商會組織,還有在去年中共網絡安全法通過時,曾聯名呼籲中共修改一些條款的46個商業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