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規:不能驅離超賣航班的乘客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加拿大Marc Garneau於5月16日宣布一項新乘客權利法案。該法案規定,對於在加拿大境內購買國內或國際航班機票的乘客來說,在航班座位被超賣的情況下,航空公司將不被允許把這些乘客趕下飛機。

Garneau表示,任何加拿大國內航班及任何離開或抵達加拿大的航班,都不會容忍最近新聞報導中描述的乘客所遭遇的惡劣待遇。

他說,這些規則將確保「旅客們被視為人,而非數字」。

一個月之前,有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乘客用手機拍攝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另一名乘客由於拒絕將自己購買的座位讓給該航空公司機組人員而被暴力拖下飛機。

Garneau表示,如果航空公司在提供最低水平賠償的情況下仍找不到自願離機的乘客,他們將必須提高賠償金額。

另外,此新乘客權利法案還規定了航空公司對受損行李進行賠償的最低標準。

這些規定還將航空公司的外資所有權上限從目前的25%提高至49%。

加拿大聯邦政府希望在2018年開始實行這些新規定。

該法案必須在加拿大國會通過才能生效。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