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館鋼琴走音出糗 普京釣魚臺即興秀琴技掃興(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近日,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論壇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釣魚臺國賓館彈奏鋼琴的一段視頻在網絡上被曝光。媒體報導稱,由於鋼琴嚴重跑調走音,令普京頗為掃興。事後,普京聲言自己不算是彈奏,只是「用2、3根手指按了幾個琴鍵」。

5月14、15日,北京舉行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共官媒報導稱,有29位外國元首、政府首腦及聯合國秘書長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了這次論壇。

據熱血時報網報導,5月1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釣魚臺國賓館等候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期間,一時興起,走到一部外形華美的鋼琴前欲彈奏一曲,秀一秀自己的琴藝。沒想到這架鋼琴竟然沒有調音,彈奏出來的琴音嚴重「荒腔走板」,普京小試琴技後「苦笑而去」。

該報導並表示,經過向兩名音樂人查詢,證實普京彈奏的鋼琴確實存在走音現象。

據路透社報導,普京14日在北京的釣魚臺國賓館彈奏的是前蘇聯時期的兩首音樂的片段——「莫斯科之窗」(Moscow Windows)和「晚歌」(Evening Song)。

報導稱,普京15日在北京一場記者會上被問及他前一天的即興鋼琴演奏,他表示,那架鋼琴走音了,那種情形不能說他「彈了鋼琴」。普京說:「我只是用2、3根手指按了幾個琴鍵。」

普京並解釋,錄影並公開視頻的人是他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他表示自己對此並不介意。

普京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秀琴技的視頻在海外網路上公開後,不少翻牆上網的中國網民圍觀了這段視頻並熱議。

lmjlmj留言評論道:「國賓館的鋼琴走音。花架子,管理人員素質低下!」

唐鐵嘴調侃說:「普京的意思是——敢讓我等著,我就讓你們的鋼琴走音。」

jinzhengping的評論話中有話:「中蘇關係,中俄關係一直都是走音的。」

TheEarth則調侃道:「說明普京不懂中國鋼琴。中國鋼琴要的是形式不是音質。」

相關視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