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四川37名塵肺病人州信訪局維權
四川省涼山州的37名塵肺病人,5月15號集體前往涼山州疾控中心,希望獲得職業病診斷及法定待遇。但被告知,沒有鎮政府蓋章不能進行診斷。37人于是前往州信訪局集體維權。

2. 成都外語學校數百家長抵制學校搬遷
四川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日前宣布將於9月份整體搬入溫江新校區,學生家長因擔心裝修污染影響孩子的健康,5月12號,數百人到市教育局請願。他們高喊「拒絕搬遷」的口號,並打出寫有「堅決不去新校區吸毒」等字樣的橫幅。
據了解, 請願活動最終被警察驅散,十多人被警察抬上警車帶走。

3. 廣東維權人士李碧雲參選遭監控
5月14號,是廣東佛山順德容里社區居委會的換屆選舉日,當地居民、維權人士李碧雲,因報名參選, 遭到政府派出的近50人跟蹤監控,與她有接觸的村民都受到威脅。

4. 王全璋律師音訊全無 家屬要說法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5月15號已經被關押已675天,但仍然沒有任何消息,他的妹妹王全秀和妻子李文足當天在網上發文,要求中共公安給個說法:王全璋到底哪兒去了?
當天, 他的代理律師余文生和程海,到天津第二看守所要求會見又再次遭到拒絕,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的主審法官也避而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