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破壞力最大 傳勒索病毒來自朝鮮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網路勒索病毒想哭」自上週五爆發以來,全球150個國家30萬台電腦受影響,各國全力追蹤幕後黑手。目前有線索顯示,駭客可能來自朝鮮

網路安全技術商「賽門鐵克」稱,「想哭」勒索軟體的部分代碼,與朝鮮黑客「拉撒路集團」早前的攻擊代碼有相似之處。

2014年,索尼電影《刺殺金正恩》上映前夕,該公司遭黑客攻擊。經調查,朝鮮是幕後黑手。

賽門鐵克研究員Eric Chien:「截止目前,我們發現「想哭」和曾被稱為「拉撒路集團」之間,一些細微的線索或是聯繫。「拉撒路集團」曾對索尼和孟加拉國央行,發動網路攻擊。但這些線索,還不足以證明其是幕後黑手。」

網路專家表示,確定網路攻擊來源非常困難,黑客通常會使用複製代碼,或是有意誤導,因此還需要做進一步研究和分析,予以確認。

美國白宮週一表示,勒索軟體已入侵約150國的30萬台電腦,非法攫取7萬美元贖金。

白宮安全官員稱,目前還在認真追查,不排除其背後有「國家行爲」的可能。

美國總統國土安全顧問湯姆•博斯:「如果能查出這次駭客攻擊的元凶當然很好,我們還在認真追查。」

勒索軟體的傳播速度,目前已大幅放緩。有分析稱,黑客的用意或許並不是獲利,而是要造成最大規模的損害。

CNET新聞執行編輯Roger Cheng:「這次攻擊造成的影響非常巨大,150個國家的20萬台電腦癱瘓,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的的網路威脅。」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