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淪為擂台 河南醫護人員閒揮拳互毆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但上個週河南某醫院的醫護人員在手術室竟然拳頭相向,置病人安危不顧。警方調查後稱事發於手術後,但網民指警方在隱瞞真相

上週五,開封蘭考縣的一家醫院裡,手術室的醫護人員之間大打出手,閉路電視拍下的過程被傳到網路,受到外界極大關注。

網路視頻可以看到,身著手術服裝的一名醫護人員,好像是對另一名醫護人員進行訓斥。突然,被訓斥的這名醫護人員將手套丟向訓斥者。訓斥者上前就是一拳,打在了被訓斥者的臉部。被訓斥者挨打後,毫不示弱,左手抓著訓斥者,右手連續擊打他的頭部。隨後,旁邊的醫護人員上前勸阻,雙方才被隔開住手。

警方在介入調查後表示,打鬥發生在手術之後,病人已經被推出了手術室,但對衝突發生的原因和涉事醫護情況,警方稱「不便透露」。

網民在看過視頻後指出,當時病人就在手術室內,指責警方是在隱瞞事件,「還在縫線好嗎?還說病人已推出去?」「還做完手術,病人都躺在手術床上,無菌治療巾都沒撤,以為我們傻子嗎?」「其他醫生還在手術臺旁邊」。

也有網民對不顧病人生命安全的涉事醫護人員表示斥責,「有考慮過病人感受嗎?」「救死扶傷?你們的醫德還有嗎?收著病人的紅包,卻不顧病人死活,良心哪去了?」

還有網民猜測「可能是患者家屬的紅包分的不勻,護士罵醫生怎麼不留點給她,結果一言不合,醫生就來個連七拳。」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