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遠航56天 返抵台灣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中華民國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海軍2017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歷經長達56天的國外航行訓練後,今天上午依計畫順利完成敦睦邦誼及宣慰僑胞的任務,返抵國門。

海軍表示,敦睦遠航訓練是海軍的一項優良傳統,自民國55年開始迄今,主要目的在執行官校應屆畢業生航行訓練,今年支隊是由磐石軍艦、西寧軍艦及張騫軍艦共同編成。

據了解,此次敦睦艦隊訪問友邦包括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和帛琉等,而原本外傳敦睦艦隊安排要訪問新加坡,但因為提前被媒體曝光,因此無法成行。

海軍表示,敦睦艦隊這次航訓期間,除完成既定任務外,在各納編艦航行時,進行各項戰備訓練;同時支隊為官兵策劃一系列的文康活動,讓全體官、士、生、兵,在執行航訓任務期間,能保持高昂的士氣與戰力。

海軍表示,敦睦遠航訓練任務主要在提升支隊官兵遠航作戰能力,並讓官校應屆畢業學生,藉由遠航期間艦上各項武器裝備及課目的操演訓練,提昇官兵學生的本職專長;另支隊所到之處,受到僑胞熱烈歡迎,藉參訪互動的過程,凝聚僑胞情誼,圓滿達成本次敦睦任務。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