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峰會落幕 六大看點在這裡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為期兩天的「一帶一路」峰會昨天閉幕,而為了遊說,歐盟代表簽署一份貿易聲明,中國甚至延後閉幕一小時,但還是有多國拒簽,我們為您盤點這次「一帶一路」峰會的六大看點

一帶一路」國際峰會,15日在北京,延後一小時落幕,共1500名貴賓近30國領袖與會,中國總結270多項成果清單,並宣布2019年還要再辦第二屆。

六大看點分別是,包括法德英等歐洲國家,拒絕簽署中國大陸起草的貿易聲明;美國總統川普,派出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與會,幾乎沒有發言;北韓14日清晨射導彈,代表低調出席;印度不但沒有參加,甚至警告,參與國可能會承受「無法支撐的債務負擔」;俄羅斯則希望北極航道,能和一帶一路連接起來;「一帶一路」還牽涉到多個人權記錄欠佳的中亞國家,總部設在美國的組織「人權觀察」表示,這些國家發展基建的同時,會怎樣處理受影響的當地居民,令人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