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沙俄延長減產協議 油價飆漲2%。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沙俄延長減產協議 油價飆漲2%

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兩大產油國達成協議,認為減產協議應延長九個月至明年3月,國際油價應聲大漲。紐約商業交易所6月原油期貨,上漲1.01美元或2.1%,報每桶48.85美元;倫敦布侖特7月原油期貨上漲98美分或1.9%,結算價每桶51.82美元,雙雙創下4月28日來的最高價。

2. 美千禧首購族 10年來首超承租戶

華爾街日報報導,原先習慣租屋的千禧世代開始買房,不少年輕首購族進場,今年首季,首購的家庭為85.4萬戶,是新承租戶36.5萬戶的2倍,這是10年來首度出現首購族數量超過承租戶。專家認為這股買氣可讓美國房市更上一層樓。

3. 博通擠下高通 成IC設計霸主

一直以來穩居全球IC設計龍頭的高通(Qualcomm),今年第1季讓出全球第一大廠寶座。根據集邦科技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統計指出,受惠於資料中心及網通基礎建設等高速網路晶片銷售動能快速成長,已完成合併安華高(Avago)的博通(Broadcom)已擠下高通成為全球第一大IC設計公司。

4. 勒索病毒引爆另類換機潮 雙A受惠

電腦勒索病毒WannaCry橫掃全球150國,可能意外引爆新一波電腦換機潮,品牌電腦廠宏碁、華碩有機會受惠;行動硬碟、網路儲存伺服器(NAS)和資安廠商等相關業者,也可望成為另類的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